慕栩

起名好难


“吴女士,检查报告出来了,你今天下午有时间么,来医院我们面谈一下吧”



前几天,趁着休息,吴谨言去医院做常规检查,本来是说好和自家姐姐一起去的,谁知道早饭时,姐家那边的经纪人打来电话,说要有个节目要临时救场,和那节目的制作人有点交情,又是千求万求的,没办法推脱,没办法,只能是自己一个人去了,



两人工作性质一样,她本是能理解的,只不过,理解是理解,闹脾气是闹脾气,本来在一起后,两人就聚少离多,经常都是同在一个城市也没办法见面,好不容易这边自己休息了,爱人这也能一起歇几天,现在又被这救场的事给扰了,



毛茸茸的兔耳拖鞋在她脚上,被小碎步跺的两只耳朵一颤一颤的,双手胸前一抱,嘴角都撇到天边去了,“走吧走吧,工作比我重要,你就光顾着和那制作人的交情,别顾咱俩的交情了”,说着话就要往卧室走,



“小猴儿,诶,小猴儿”,看着那孩子像是要正经不高兴的样子,秦岚从饭桌上起身,就要去拉她,也是有点着急,膝盖就磕在这桌腿上,“嘶…”



听见身后的动静,吴谨言哪里还顾得上闹脾气,转身就快步走到正弯腰吃痛的那人身边,扶着她又重新坐到椅子上,蹲下身子,就伸手去挽那人的睡裤,“怎么这么不小心,都不会慢一点的么,磕疼了怎么办”语气虽缓和了一些,但还是能听出不高兴的,只是还掺杂着满满的关心,看到了洁白的腿上那块红肿之后,又小声嘟囔了一句“我走的又不快,你着什么急么”,



看着蹲在地上的小孩,正鼓着腮帮子一口一口的往自己膝盖那吹气,秦岚就感觉很好笑,明明自己就还是个小孩子,还学着家长哄宝宝那样,忘痛的地方呼气,



这小孩也太可爱了,



秦岚抬手想去摸摸小孩的头,还没伸到边上,吴谨言就猛地一下站起来,“我去拿点冰块给你敷一下,我怕会肿诶,你坐在这不要乱动啊,我马上就回来”,说完就小跑着进了厨房,



紧接着秦岚就听见敲冰块的声音,她往前倾着身子,勾着头往厨房里瞅那小孩的背影,“你小心着点,别让冰刀拉了手”,生怕那孩子着急忙慌的再伤着自己,



吴谨言手里拿着毛巾和碗就出来了,把碗里放着的冰块包在毛巾里,动作轻缓的放在秦岚磕到的膝盖上,“体检我自己去就好,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等冷敷完,你就和军平姐一起去忙吧,晚上我等你吃饭,本来还想着吃点清淡的养养胃,可惜有个笨蛋磕到自己了,所以晚上只能喝点骨头汤补补了”







“吴小姐,你家人没有陪你一起来么”



“是这样的,体检结果出来了,从片子里显示的结果不太好”



“你最近可以先去做点能让自己放松开心的事情,就先不要着急工作了”



坐在医院的长椅上,阳光好到刺眼,明明周围人来人往的,可是,吴谨言能听到的也只剩下心脏的跳动声,手里紧紧攥着的纸张上,隐隐约约的只能看到“癌”“晚期”这样的字眼,



怎么办…她还不想死,她还想陪着她一起走下去,如果自己不在,她怎么办…





日头已经开始下坠,她在这已经坐了五个小时,一动不动,五个小时,



拿出手机,拨出一串号码,“马姐,这几天的通告能不能往后推一下,我有点累,想休息一下”,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她又打给了不同的人,安排好了一些事情…







回到家的人,看着眼前的爱人,“姐姐,我想喝你煲的汤诶,你做给我好不好”,鼻子顿时酸的不行,轻咳两声尽力掩饰过去,



正在整理茶几上水杯的人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笑着回她“小馋猫,想喝汤啦,行,我一会就去买食材,你在家等着就好,保证让你在两个小时内就喝到好不好”



“好的好的,那我就乖乖在家等你哈,有点累,我先去睡会”,看着收拾家的爱人,吴谨言就快要忍不住了,找了个理由就躲回房间去了,



看着快步走进卧室的人,秦岚倒是有点担心,便停下手中的活计,跟了上去,看到那小孩直接躺倒了床上,她走到床边,蹲下去,摸了摸那小孩细软的发丝,“是不是不舒服啊”,秦岚用额头贴近她的额头,没感受到高出正常范围的体温,“没有发烧,你累了是不是,先睡,我去买菜,你睡醒就可以吃饭了”,凑上去吻了吻吴谨言的额头,站起身拉上门出去了,



听见大门碰上的声音,一直忍着的吴谨言,拉过被子蒙上头恸哭不已,可她只给了自己三分钟,哭过之后,起身去卫生间洗了脸,回到书房找到了两人的身份证,以及印鉴之类的东西,放进包里收好,又躺回床上,仿佛一切都不曾发生过,



晚饭,



喝着刚煲好的汤,味道还是那么好,就像三年前在一起的那天味道一样的好,“姐姐,你还记不记得你第一次给我煲汤,就是这个”,



秦岚抬头看着双手捧碗喝的一脸满足的小家伙,“当然记得啊,你呀,只要是累了就缠着闹着要喝,怎么会不记得”



眼瞅着,一碗见了底,秦岚接过碗,“我再给你盛点,不过要慢点喝,太烫了对食道不好的”,“姐姐,我们出去玩几天好不好,我想去游乐场了,我们后天,后天就去好不好”,



秦岚想着这孩子八成是最近工作太多确实是累着了,出去玩几天也没什么,便答应了下来,“我明天还有一个广告要拍,往后几天我让军平把时间调整一下,后天应该可以”,



没想到秦岚能答应的这么快,吴谨言稍微一愣,“姐姐这次怎么答应的这么快”,“因为你这段时间很辛苦,放松一下也是应该的,再说了,这话听着就好像我对你很不好似的”,



吴谨言黏糊糊的去讨抱抱,“没有没有,姐姐对我可好了”,只是最终被抱在怀里的人,一瞬间眼神里泄出来万千悲哀,





翌日,秦岚出去工作,吴谨言背着装有各种身份材料证明的包开始了那天下午在医院的决定,她要把她名下的所有东西转到秦岚名下,房产,各种金融资产,保险,她没办法再陪她走下去,但至少她还能给她一份所谓的安稳,



整整一天,终于把各项东西都跑完了,她回到家,坐在沙发上,苦笑一声,果然再好的房间,没有了秦岚,一切的温暖都不复存在,



/不过,你,要忘了我,知道么/







日本的环球影城,



不是节假日,也不是周末,人自然少了很多,这里不比国内,所以两人也没有过分的遮掩,牵手并肩前行,玩了想玩的每一个项目,买了很多孩子气的纪念品,



吴谨言每到一个可以拍照的地方都执念般的非要照很多照片,只是这些照片里,绝大多数都是秦岚的单人照,零零散散的才会来几张合影,



她们在日本的几天,就像是平常情侣那样,吃好吃的,碰见好看的东西也会买下来,吴谨言拿着相机拍了很多照片,这些照片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有她的爱人,



幸福的日子总是过的更快一点,



回到国内,吴谨言把照片洗了出来,短短的一周,照片竟然有三千多张,她把合照一张张挑出来,小心的收起来,把当初转到秦岚名下的各项材料也放在一个文件袋里,





是她快离开的时候了,





“吴小姐可能你只剩下三个月了,如果要是状态好一点,半年也说不定,所以做点你想做的事情吧”当初医生那个温和却让人绝望的话再一次出现在她脑海里,



/宝儿,你要好好的,找个人来照顾你,过好你的生活,然后,忘了我/



想到这,她泣不成声…







几日后,吴谨言趁着秦岚工作,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把装有各项材料的文件袋放在茶几上,上面放了一张纸,只写了一句话,



“我不爱你了,这些是补偿”,



手机突然响起,“喂,是吴小姐么,能麻烦你现在过来一趟么”,想着秦岚应该不会回来这么早,行李什么的便留在这,人直接过去了,



“吴小姐,很抱歉,真的很抱歉,检查结果是我们弄错了,你的那个报告单是另外一个人的,真的很对不起”



开着车的人从医院出来便控制不住,心里五味杂陈,眼泪一滴滴砸在腿上,她现在只想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家,抱着那个人,狠狠的抱着,



咔嚓,推开门就看见那人坐在沙发上,一声不吭,茶几上的文件袋还有行李箱都被打开了,



见此情景,吴谨言顿时心里一惊,连忙走过去,跪坐在那人膝前,抬起头,一脸紧张的看着眼前这人的表情,双手拉过秦岚的手,“姐姐…姐姐你别…别误会,你听我给你…解释”整个人紧张到话都没办法顺利的说出来,



见对方不说话,吴谨言连忙把近日发生的事情详尽的解释给她听,可是直到整件事情说完,秦岚都只是静静的看着她,一句话没有,一点表情也没有,



吴谨言慌了神,手足无措的看着她,“对不起,对不起,姐姐,对不起…”



秦岚挣开了她的手,站起身往卧室走,吴谨言从没见过她这样,此时已经是六神无主,甚至连起身去追都忘记了,只是呆呆的待在原地一动不动,



几个小时过去,天已经完全黑下来,各怀心事的两人,一个在卧室,一个在客厅,只剩下空气,安静的可怕,吴谨言不敢去卧室,虽然她恨极了自己为什么去医院的时候没有收起来那些东西,但是事情已经发生,她除了懊恼与自责,剩下的只是担心,担心秦岚会生气,会气坏自己,



啪嗒一声,客厅的灯亮了,红着眼睛的人走过来,把吴谨言一把揽进怀里,“你最近是不是好辛苦”,带着明显的哭腔,



几日里心如死灰却又不得不强颜欢笑的人,情绪已经强撑到了极点,这几天,看着自己爱人,她舍不得,怎样都舍不得,明明内心苦闷,却不能找人倾诉,谁都不知道当吴谨言写下“我不爱你”这四个字时,到底有多疼,



现在,又听到秦岚这样难过,自责,难过,外加上绝望后的惊喜,各种情绪掺杂,也终于是让这个强装平静的人绷不住了,吴谨言直起身子手臂从秦岚身侧穿过,扶着她脑后让她移到自己的肩膀上,另一个胳膊牢牢的揽住她的腰,将秦岚整个人锁进自己的怀抱,恨不得将她揉进自己的身体,“我没有不爱你,从来都没有不爱你”,下巴窝近她修长的脖颈,嗅怀里这人的香气,终于,这份美好,自己还有时间去拥有,



担心小孩跪的时间太长,秦岚拍拍吴谨言的后背,示意她起来,“不要,我还没抱够,再抱一会”,她太贪恋这种能抱着爱人的感觉了,她曾经以为这辈子不会再有这种机会,幸好,造化从轻发落,只是开了一个玩笑,



果然还是自己的那个小孩,秦岚揉揉吴谨言埋在她颈窝的脑袋,低声哄着,“你乖一点好不好,我们去床上,你休息一下,我会陪你的,你跪的时间太长了,膝盖会疼的”,



本来想证明自己没事,就动了一下身子,结果,果然腿麻了,“姐姐抱,动不了了”,吴谨言很少撒娇,仗着今天有人哄着,自然是要作一作了,



确实也是心疼,虽然她瞒着自己这件事还是让人有点生气,但账后面再好好算,现在还是先好好哄哄再说,毕竟这几天小孩也是很不好过,



不愧是常年健身的人,稍一使劲就抱起来的不到九十斤的人,回到卧室,放到被子里,自己也侧身躺进去,靠近那人的怀里,“行李箱里,我看到了你打印出来的照片,你带走的都是合照”



吴谨言用下巴摩挲着秦岚的发顶,“因为,你以后还要有别的人,这些会影响你以后的生活”



窝在怀里的人继续说到,“我看了在日本的合照,看的时候才发现,你每一张都在侧着脸看我,而且那样的舍不得,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爱人,都没有及时发现你不对劲”



不想让她自责,便用了打趣的语气,“那是因为我演的好啊,秦~岚~姐,你不是一直说我要提升演技的么,我这次连你都瞒过了,是不是很厉害”,



秦岚假装嗔怒,“油腔滑调的,对了,文件袋里装着的,是你的全部身家了吧,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全部都转给我,自己都不留一点的么,明天我们再去改一下,改回到你名下”,



吴谨言单臂撑起身子,满脸都写着拒绝,“不行,转给你就是你的了,怎么还可以退回来,不过,你收了我的东西,就是我的人了,这笔买卖对我来说不亏”,顿了顿语气,突然正经道“这件事是我不对,不该瞒你,即使我只是不想让你担心,最重要的是,我不该说出那句话,我现在都还在后悔,因为那是我说过的最违心的话”



看着斜上方那张一本正经的脸,所有的委屈都烟消云散了,她还是她的吴谨言,还是那个懂她宠她,甚至在误以为时日不多还在为她思虑一切的吴谨言,



看着小孩少有的正经,秦岚起了坏心思,想着要逗一逗她,“那你是不是该补偿我,毕竟我当时看到那句话的时候特别难过,难过到本来想让你买的蛋糕都不想吃了”



一直注意着对方情绪的人,自然不会放过每一个讨好的机会,“蛋糕?你想吃蛋糕了?我现在就去买,要慕斯还是芝士,芒果口味的还是巧克力口味的,你等我啊,我马上就回来”说着就要起身穿衣服出去,



“好啦好啦,逗你的,还当真了”,看着已经做起身就要下床的小孩,秦岚忍俊不禁,



“不行,就要去买,虽说我媳妇儿在开玩笑,但是没有说火锅没有说日料,反而是提到了蛋糕,那就说明潜意识里,是有想吃的愿望存在的,所以为了弥补我的错误,今天一定要去买”



笑意盈盈的看着在往身上套外套的人,“你这是哪门子道理嘛,腿不麻啦,这么快就要出去”



已经穿戴完毕的人,转过身来,笑到,“腿今个断了,我也得爬着去给我媳妇儿买蛋糕,就算是天塌了,都不能影响我媳妇儿吃蛋糕,只不过,宝儿,你要是再不选口味的话,我可就每样都买一个了啊,小爷我虽说现在家财散尽,但是至少还有张卡可以刷的”



还是要压一下这小孩的嚣张气焰的,“看样子,以后每个月都要按量给你发零用钱了”,



吃了瘪的人,冲着秦岚做了个搞怪的表情,“那我就刷信用卡,反正我还不起,最后还是得你去还”,像是不给秦岚留反击的机会,说完便跑出卧室去,过了会儿又扶着门框往里勾着头说“你要是还想吃什么,想到了可发给我,我先去买蛋糕了,这次真的走了啊,等我回来”,最后还做了个飞吻,



碰门的声音,小孩屁颠屁颠的去买吃的了,秦岚躺在床上开始刷手机,过了好大一会儿,还不见人回来,有点犯困便倚着枕头睡着了,



朦朦胧胧之间感觉自己的衣服被人换掉,睁开眼,果然是那小孩,“吵醒你了?我买完东西回来,看你还穿着衣服就睡了,想着帮你换掉来着”,



软软的靠在小孩身上,“好吃的买回来了是不是,好饿,可是我怕胖诶”



揽着秦岚的细腰,“你还胖?真的是,先吃了,我们明天再减肥,你坐着吧,我去拿过来”,吴谨言蹬蹬蹬跑过去,拿着蛋糕就过来了,



看着她拿过来的满满两袋子东西,“你怎么买了这么多…”



“我想了想,反正都是要吃的,那干脆就把想吃的都吃个遍算了,我把你原来提过想吃的都买回来了,就当是庆祝重生”,



摆了满满一桌子的吃食,各式的甜品,咖啡,日料,还有原来她俩吃过的街边摊小吃,俩人胡吃海塞了一顿,吃到最后的蛋糕,吴谨言蹭了一嘴的奶油,就往秦岚跟前凑,“姐姐,你尝尝甜不甜嘛”



果然,这小孩使起坏来,都是有铺垫的,防不胜防,秦岚到这个时候总算是知道为什么要大晚上的喝咖啡,还要再吃那么多东西了…



一夜无眠,这小孩出奇的卖力…



天亮了,才要沉沉睡去的人,给吴谨言的最后一句话就是,“下个月,真的要限制你的零花钱了”



End.


----------------------------------------------------------------------------------


200fo福利哈,知道你们想要车,可是我已经尽力了,也许,我是时候该了解点相关知识了,还是先等等,万一,往后的福利太刺激,你们可能还会劝我刹车~


最后,还是要感谢大家支持啦


































































































评论(9)

热度(1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