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栩

她和她(十七)



“以后,我只做富察容音”,城墙上的人一跃而下,安全降落到气垫上,





导演和于正抱着一大捧花,走到秦岚面前,“恭喜岚姐杀青!”





秦岚对着走过来的人,张开双手,拥抱在一起,这是和于老板合作的第三部戏了,自然还是有很深的情谊在的,





“岚姐的戏真好,要不是你有自己的工作室,我早都把你签过来了”





“于老板说笑了,我这没签到你这,戏也没少拍一部啊”





“哈哈哈,说的也是,反正一年一部戏的频率可不能落下”





“岚姐~你杀青了,好舍不得你啊”梓新和苏青站在秦岚面前,拉着她的手,轻轻的摇着,





“咱们不还有群的么,往后可以一起交流剧情啊,再说了,不能因为我走了,你们可就停止思念我啊”,秦岚打趣道,





“嗯嗯嗯,你要多在群里说话啊,我们一起讨论剧情”梓新用力的点点头





“咦?谨言呢,刚才还在这,这一会跑哪去了,诶,岚岚姐,你不知道刚才她看见你从城墙上跳下来,都哭的不成样子了”,苏青一边环顾四周找着那人的身影,一边给秦岚讲着刚才发生的事情,





因为苏青没有一直对着眼前这人说话,所以自然是没有发现,秦岚已经是微微颔首,眉头微蹙,眼神里的悲哀和难过倾泻而出,虽只是一瞬,虽然她立马就收回了那个情绪,





她想控制的,她不想让旁人看去了心事,只是今天,她好像有借口可以流露悲伤,她甚至提前找好了理由,只为了在最后的这一天,能不露声色的好好告别,和那个孩子互道珍重,然后各自从对方的世界消失,





可是,人呐,总是在感情的事情上高估自己,高估自己说断就断的决心,高估自己放弃的勇气,高估自己说不爱就能不爱的意志,还高估自己为了她就能放弃她的决绝,





至少,这一刻,在听到那孩子哭到不能自已的事情后,她想紧紧拥着她,将她揉进到自己的骨血之间,和心脏一起跳动,让那孩子知道,这世上有一颗为了你的心,永不停止的跳动,





“岚姐,今晚上聚一下吧,组里面都说好了,大概十几个人,在XX那,535”,



“对啊,岚姐来嘛,你先去收拾一下东西,我们饭店等你”,





“嗯~好吧,那我先回去收拾一下东西,一会见”,秦岚本不想这样大张旗鼓,一方面性格使然,另一边却是害怕在聚会上再正面面对那孩子,她刚才不在还可以以借口来略过,别人盛情邀请的饭局,那孩子肯定是推脱不了的,





静悄悄的离开,本是最好的结局,互不道离别,至少还可以骗自己我们还是那么好,





房间里,收拾东西的人翻到了那孩子去附近山上找手工艺人捏的小猴儿,小小的一个陶瓷玩意儿,自从自己开始喊那孩子小猴儿以后,她就在休息的时候到处去逛,想找到一个只在她俩之间的纪念品,





那日,微雨,刚下戏的她正准备拿着剧本往酒店回,那孩子就匆匆跑进片场,好看的刘海上还挂着蒙蒙细雨,贴在前额,抬起的手里紧紧握着的,就是这个瓷器小猴儿,





“岚…岚姐,呐,这是…这是我在附近的手艺人那买的,呐,送给你呀”,好看的脸上是明媚的笑,洁白的牙齿,咧到耳后的嘴角,还在呼哧呼哧的喘着,“我跑了…好多地方才买到的,是不是很可爱…”,那孩子张开手掌心,把手里的小玩意儿举到秦岚的眼前,





看着这孩子一副眨着星星眼求夸奖的样子,秦岚伸手摸了摸她潮乎乎毛茸茸的脑袋,“哇,好可爱,好像你啊,我很喜欢,谢谢你呀,小猴儿~”





“我就知道你会喜欢的,也不枉我逛了那么久,不过还是找到了你喜欢的”,那孩子一脸骄傲的样子,就像是得到了什么最想要的东西,





“好啦好啦,快点把你背后的尾巴藏起来,别被发现了”,秦岚眉眼温柔的打趣着这小孩儿,





“岚岚姐,你笑我,你怎么这个样子啊,哼,我不给你了,我要自己留着”,小演员撇着嘴把头扭到一边,“我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





秦岚牵起她的手,把瓷器小猴从她手中拿过来,“那我就不哄你了,不过送给我的东西我得拿走,哪有送人了还再要回去的道理”,“不过,我车上现在有好多好吃的,你要不要来一起和我消灭它们”,





“那自然是要的,不吃白不吃”,傲娇的小表情,吴谨言自不会真的生气,





秦岚因回忆而泛起的微笑,渐渐垮塌,轻叹一口气,“怎么就到了今天这般地步”,





对啊,任谁都不会想到,两个人由好到不好,唯一的原因竟然是彼此相爱,











535包间里,





大家围坐一圈,不复往日里的笑意盈盈,总归是有离别的阴霾笼罩在各人心头,





秦岚不想气氛这样沉重,便有意把场子热起来,“弟,你可以好好对尔晴~她毕竟是最后把我推下去的那根稻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岚姐你都要走了,还不忘交代皇后的后事呀”





“尔晴尔晴,你可得小心了,小心皇后娘娘晚上来找你”





“岚姐~我可是很爱你的,坏的是尔晴,可不是苏青啊”





大家笑作一团,唯独坐在不远处的吴谨言,只是静静的看着这个即将要离开的人,熠熠的目光依然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化解不开的不舍与可望而不可得的悲怆,满目疮痍,














评论(1)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