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栩

她和她(二十五)

 

跨年聚会散场后,被误认为生了些醉意的人被送回到北京的住处,站在门口向送自己回家的人道了谢,便从手包里翻钥匙开门, 

 

不知为何,今晚热闹的小型聚会上,一贯心思沉静的人心中无故生了些烦乱,囿于自小形成的教养与好脾气,也总算是以柔和笑意撑下来了整个聚会,只不过,总归也是能在细微之处看得出些许不同,她比平时多饮了几杯,众人也只当是跨年气氛的烘托并不去做过多的探究,倒是在接近结尾的时候,纯白的脸庞上泛起淡淡的红晕,见此情景,几个亲近一点的人不顾秦岚推辞,把看起来有些醉意的人送了回家, 

 

摸到钥匙,插进了锁芯,她推开大门,不过漆黑一片,有的只是楼下路灯投过窗户映射进来的点点光亮而已,抬手摸索到门旁的开关,摁下去后呈现在眼前的就还是那个熟悉但是却毫无生气儿的房间,换下的鞋胡乱踢在鞋柜外,手包丢在沙发上,完全不像在外桩桩件件都能完美无缺的模样, 

 

她拖着松软拖鞋的人塌着肩膀走进洗手间,用凉水撩了一下脸,额前碎发上粘上了几颗大小不一的水珠,双手摁在水池外沿,弓着背缓缓抬起头,秦岚看到了对面镜子里的那张脸,再熟悉不过,还是那张历尽沧桑却依然能柔以待人的精致面孔,即使经历岁月洗礼但仍然会被无数人夸赞, 

 

可…无数人毕竟都不是自己啊,别人看到的也只是好看的皮囊而已,除了自己,谁能看出来此刻漫含柔情的桃花眼里正在诉说着对某人的无限思念, 

 

“新年快乐,小猴儿”,喃喃自语的人,在18年的第一秒,说出了那个已经被刻意藏在心底的好久都未曾提起的名字, 

 

“我…好想你” 

 

—————————————————————————— 

 

倒春寒时期,秦岚病了一场,医院了住了几天,还没有完全好,便着急赶回剧组去完成剩下的戏份,倒是军平,从秦岚住院回来,便在自家老板拍戏空隙的小憩时刻寸步不离,也不让其余人近距离的靠近,问起来也总是一句,“人还在病着,尽量别去打扰”,几次过后,工作人员也不再去自讨无趣, 

 

初夏,刚刚结束完横店的拍摄工作,未做过多的休整便又投入到下一部剧的拍摄,日子渐渐热了起来,生活也一成不变的往前走着,倒是,每日下戏之后,这人总是在吃饭时打开手机静静的看着朋友圈的动态,这好像已经成了一个雷打不动的习惯, 

 

盛夏快要入秋,回到北京的人被各种朋友约着各式的聚会,每年到这个时候,秦岚总是要收到各种邀约,形式百变,但原因只有一个,生日, 

 

—————————————————————————— 

 

自从过了唱歌的那一晚,吴谨言就表现更加冷清寡言,拍戏倒还是一如既往的认真投入,只不过,下了戏之后,如果不是推脱不掉的娱乐安排,都会安静的回去房间,几次经纪人路过她房间门口,刻意放慢脚步,想听一下屋内的动静,却都无功而返, 

 

杀青了这部剧,小孩儿还想着直接进组,不再安排休息时间,然后被她马姐姐训了一通,“吴谨言,你不要命了,你这都几部戏连着拍了,你现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给我好好休息,体重回到你去年拍延禧之前那个体重,瘦的都脱相了,后面的工作我已经给你安排到两个月之后了,这段时间你好好放松一下”, 

 

说到最后,看着眼前这小孩儿一脸人畜无害的表情,心还是软了下来,“要不要我帮你安排一个度假,地点随你挑,我负责安排后续的行程”, 

 

被训了的人倒也不急不恼,依旧是淡淡的话语,“马姐姐你不要生气,我休息就是了,不用麻烦你了,我自己能顾好自己的,我有想去的地方,可以自己安排的”,清冷的脸上,嘴角弯出好看的角度,似乎在无形的用话语安慰着这个为自己担心的人, 

 

 

吴谨言很早就有了想去的地方,该怎样描述呢?只是一个东北的小城,是她少年时生活成长的地方,记录了她所有的青春岁月,回忆簿里轻描淡写着一切的柴米油盐和喜怒哀乐,她只是想要去看一下她的家乡,看看十几年前养育了她的地方, 

 

 

行动力强的人就是这样,回到北京的第二天就定好了车票和房间,她买了最慢的那趟车,是一躺没有首字母的绿皮火车,2257,17个小时59分钟,她要给自己足够的时光,来慢慢的靠近她曾生活的地方, 

 

/我知道那个远方是你的家乡,轻易的决定不远万里前往,若此刻的风是抚你面容的轻风,那这可否等同于无法实现的相拥,若脚下站着的曾是你日暮途径的小路,那这算不算跨越了岁月的重逢,秦岚,我一直都爱你,即使我们相隔无法抹去的距离/ 

 

 

她在这待了一月有余,日常的过生活而已,“小猴儿,沈阳的鸡架就是一绝,那滋味别提多棒了!”,“唉,突然有点想吃茧蛹,小猴儿你肯定不敢吃的,哈哈哈”,“小猴儿,你知道东北的粘豆包么还有酸菜馅的饺子,都是过年家家必备的”,她惊奇于自己的记忆,竟然能把她说的每一件平淡无奇的小事都记下,然后一个个的去尝试, 

 

只是其他的还好说,面对那一个个还在蠕动的茧蛹,吴谨言仿佛一个英勇就义的壮士那般决绝,未做思考便把肥硕的活物嚼在嘴里… 

 

阳光好的时候,跑去工大的校园里闲逛,看着身边一个个洋溢着青春的美好面容,吴谨言才将眉目升温,她猜想,那个时候的她也一定如这般明媚而又美好… 

 

七月,吴谨言回到了北京,手机里自己被拉进一个群,大家都在热闹的商量着什么,弄清楚缘由,细细思忖后,手指打出一句回复,“我知道一个好的地方,就由我来安排吧”,马上后面就刷刷的跟上了十几条信息,“果然是我们魏姐哈,这么霸气”,“这才是傲视一切的璎珞嘛”,“令妃娘娘给力呦”, 

 

屏幕这头的人只是笑笑,“我哪有魏璎珞那般英勇”, 

是啊,她很清楚,现在自己甚至连孤注一掷的勇气都没有, 

 

—————————————————————————— 

 

一年了,要以怎样的身份来站在你的面前呢,是装做什么都没有发生的同剧组演员,还是感情很好的前后辈,或者是迎合大众口味的好姐妹呢, 

 

“秦岚,你会怎么选” 

 

“你有没有打算好怎么办,吴谨言” 

 

 

 

 

 

 

 


评论(2)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