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栩

她和她(十六)

 


又是私下毫无交流的一天,


 


 


这个状态已经一周了,每天的刻意偶遇,换来的都只是客气的一个招呼而已,再愚钝的人到现在也该明白对方的意思了,


 


 


“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我是不是哪一点让她不喜欢了”,后知后觉的人还以为是因为自己的错才会这样,


 


 


她想去问为什么,为什么变冷淡,为什么不告诉她原因,为什么不接受她的关心,可是,她不敢,她甚至在终于察觉到对方的态度后,连刻意的偶遇都不敢再制造,


 


 


戏演到魏璎珞被赶出宫,宫道相见的那一场,


 


 


魏璎珞听见皇后仪仗的声音,本该是立刻抬头遥望的,可是,吴谨言不敢,不敢对上那双淡漠的眸子,她承受不起那样冷淡的眼神,


 


 


但是,剧本里的人不是她吴谨言,是不怕天地的勇者,所以无论现实的秦岚和吴谨言到底在经历着什么,宫道的相遇,皇后和璎珞都该遥遥相顾,


 


 


最终还是理智战胜了胆怯,至少还可以借着工作的由头望她一眼的,跪着的人终是抬起了头,眼眶里蓄着的泪却不敢流下,眼神就是骗不了人,无论多好的演员多么精湛的演技,都没办法掩饰,


 


 


感受到左下方望过来的灼灼目光,轿子上的人顿时失了勇气,“秦岚,你也真的是可笑,这么多年了,竟然还怕一个小孩子”,可是,自嘲的话再多说,还是抵不过内心给出的答案,她就是怕,怕对上那人的目光,最后,恬淡如她,也只敢草草瞟过一眼,


 


 


可就是这一眼,她看到了那孩子卑微的情谊,近些天不再看见那孩子偷偷追随自己的目光,不再享受到那孩子细致入微的体贴,不再感受到那孩子小心翼翼逗自己开心的心意,甚至不再见到那孩子刻意安排的偶遇,


 


 


这些,应该是她想要的结果,她本该感到高兴的不是么,为什么在看到那孩子如此难过的样子,她竟然痛到喘不过气来,长袖戏袍下的手,青筋暴起,骨节攥的吱吱作响,疼,心真的,好疼,


 


 


跪着的小演员,看着缓缓坐轿经过的人,“她现在连一个眼神都不肯施舍给我了…”,绝望和悲哀浓浓的涌上心头,眼神里是诉说着怎样的无力感,“我,做错了什么,让她这么厌恶我”,


 


 


 


 


结束一天戏份的人,回到房间,她又开始不开灯了,那个把她从黑暗深渊带到光明世界的人,正在一点点退出她的世界,看似不动声色,却那么决绝,那么惨烈,把亲手给她装上的鳞甲,一片片的拔下,连着血肉,


 


 


【秦岚,我好疼啊】


 


 


【可是,怎么办啊,我,还是放不下你】


 


 


小演员最近越发喜欢坐在飘窗上喝酒了,种类越增多,度数也开始逐渐增高,明天上午有戏,还是喝点啤酒就好了,拉开易拉罐的环,往杯子里倒,她还是喜欢拿着玻璃杯的感觉,有着厚重的质感,至少握在手里不会那样轻易的变质,


 


 


白色的啤酒花翻滚着上升,要溢出来的那刻,啤酒却只占到了杯子容量的一半,“呵,连倒个酒都倒不好,吴谨言你真的很垃圾啊,怪不得人家不要你,连拍戏都不愿意你一眼”,也不知道醉人的到底是酒,还是痛到麻木的心,


 


 


仰头一口气喝完了蓄满的酒,又倒又喝干,动作越来越快,眼泪也越流越多,一提啤酒很快就被喝完,最后一口咽下,吴谨言的眼神已经迷离涣散,伸出手,用两指指量出月亮的宽度,“月亮,好小啊”


 


 


“秦岚,我喜…喜欢你诶,不,是…我爱你,很爱…很爱,你有…没有一点,就…一…点,喜欢我?不对!你应该不喜欢我,要不然,你为什么最近,最近这个样子对我啊…是不是我做错什么,让你不高兴了啊,可是,可是,你那么温柔,你为什么…不原谅我呢?为什么…就突然远离我了?我什么事情都不知道…但是为什么就有一种…你不要我的感觉了?对,肯定是我做错了什么…所以你才这样的,那你能不…能给我个提示,给我个道歉、说…对不起的…机会,不管怎样,对不起啊,秦岚,对不起,你不要不理我好不好啊,对不起”,已经有些站不稳的人,扶着墙,跳舞出身的好身材此刻却因悲伤,佝偻的不成样子,她对着月亮,泣不成声,


 


 


【秦岚,我们能不能,携手共婵娟】


 


 


 


 


 


评论(27)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